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介绍

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以陈维江院士、李清泉教授为学术带头人,张黎副教授、王冠副教授、刘洪顺副教授、何东欣副教授和任富强博士后为骨干力量。主动响应国家特高压技术重大发展需求,紧密围绕特高压输变电技术面临的电力设备故障诊断和绝缘优化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战略性、前瞻性研究;面向换流变压器及直流套管、海上风机、交流变压器、输电线路、高压直流电缆等关键特高压电力装备开展劣化机理、结构优化和故障监测的研究,为国家特高压和坚强智能电网发展贡献山大力量。

团队先后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承担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及省网公司项目多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依托特高压技术的研究成果,联合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共建山东省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2017年山东省科技厅评估为优秀)。重点实验室形成产-学-研-用的良性发展模式,极大地促进了山东省特高压技术和重大装备制造技术的发展,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优质的科研锻炼和实习平台,促进研究生发展和成长。近年来来,团队有多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毕业生的就业前景良好。

欢迎加入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一起为我国的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