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清华大学博士后肖谭南博士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5:31    作者:    点击:[]

2021年10月13日,清华大学博士后肖谭南博士来我院交流,复杂电网安全防控与智能恢复团队刘玉田、张文、叶华、李常刚等老师与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后、研究生与会交流。

会上,肖博士做了题为《高性能仿真与人工智能融合的电力系统暂态稳定分析与控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其在电力系统高性能仿真和基于人工智能的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分析与控制方面的研究进展,并重点汇报了电力系统仿真高性能求解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



报告后,肖博士与团队师生针对研究中的方向、思路与具体技术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肖谭南,工学博士,分别于2013年、2019年在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工学学士、博士学位,现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稳定分析与控制,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发表IEEE Trans. on Power Systems一作论文3篇,获2021年IEEE PESGM最佳论文奖;授权发明专利5项;开源高性能电力系统仿真软件1套,参与研发的“SPORS-5100在线实时稳定控制系统”已获得批量生产,参与研发的“智能暂稳分析模块”已部署于中国电科院超算仿真平台。

上一条:IEEE PES电力系统动态技术委员会(中国)落户山东大学 下一条: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电网中心科研人员来我院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