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热烈祝贺杨明教授荣获第十一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9:29    作者:    点击:[]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示了第十一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团队负责人杨明教授获此殊荣。

据悉,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每3年开展一次,入选人员为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培养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人才强省”战略和“科教兴鲁”伟大事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杨明教授,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电力系统经济运行团队负责人。主持国重专项、国自然重点项目、国重课题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10余篇入选高被引论文;制定功率预测领域标准3部,申请发明专利70余项,研发了系列工业应用产品,在全国范围取得广泛应用。以第一完成人身份先后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研奖励。团队先后共计10余人次获得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荣誉。

杨明教授在电力系统经济运行方面成果显著,建立了高比例新能源电网功率平衡能力评估与提升理论与方法体系,提出了新能源功率预测与不确定性估计、有效安全域分析与鲁棒调度、灵活性挖掘与协同运行的关键技术,突破了功率平衡能力的需求量化、供给评估、裕度提升3项技术瓶颈,为解决含高比例新能源电网的“促消纳、保供电”难题作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模风电光伏多时间尺度供电能力预测技术”课题4“提升新能源供电能力的跨省跨区风光储容量配比优化与容量置信度评估技术”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双碳目标下计及高密度能源有序转化的多元能流互动耦合关键技术及工程平台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