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新能源中低压团队与青岛鼎信通讯博士后联合培养签约暨进站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21:18    作者:    点击:[]

  2022721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新能源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科研团队与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对谢香敏博士的博士后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顺利举行。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新能源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科研团队孙媛媛教授、孙凯祺副研究员等师生与青岛大学讲师谢香敏、青岛鼎信通讯公司副总裁赵磊先生、研发本部HRBP纪华丽女士等一行人参加会议。

  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新能源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科研团队先后做了相关介绍。首先鼎信通讯公司副总裁赵磊对鼎信通讯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规模、公司荣誉以及公司业务做了详细介绍,然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新能源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科研团队副研究员孙凯祺对团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实验室情况做了相关介绍。

  会中,孙媛媛教授与鼎信通讯赵总签订关于谢香敏博士的博士后联合培养相关文件,并合影留念

  博士后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完成后,孙媛媛教授、孙凯祺副研究员与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电力电子变压器、交直流混合供电系统、直流中压配电网等科研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孙媛媛教授请教了电力电子变压器和交直流混合系统现有技术难题、公司园区微网控制策略等相关问题。公司技术人员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咨询了团队设备级研究的相关情况,刘智杰博士后对团队相关研究做了介绍。会后,团队带领鼎信通讯一行参观了新能源直流配用电系统实验室。

 

 

  山东大学与青岛鼎信通讯博士后联合培养签约暨进站仪式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学校与企业的学术交流,即满足了企业对基础理论的需求,又给学校提供了科研实践机会,校企双方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对于双方的发展均具有积极意义。

图文/吴兴奇

                                                                       

上一条:团队师生赴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及示范工程参观学习 下一条:团队教师到山东格力中央空调工程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