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跨缝输电站-混合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结构及控制策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20:33    作者:    点击:[]

本团队于2021年针对混合直流输电系统问题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期刊(SCI一区)发表了论文A Station-hybrid HVDC System Structure and Control Strategies for Cross-seam Power Transmission(跨缝输电站-混合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结构及控制策略)。

跨缝高压直流(HVDC)输电在美国可提供高效、灵活的互联大容量输电高速公路。近年来的研究表明,跨缝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在不同的互联中利用负荷分集、频率响应、可再生能源分集和能源储能等优点,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该论文介绍了一种跨缝互连的台站混合系统方案。该电站混合系统结合了线路换向变换器(LCC)和电压源变换器(VSC)技术的优点,从而实现了可靠和灵活的双向电力流动。研究了电站-混合系统的控制策略,重点研究了正常运行工况下的潮流逆转控制和应急工况下的应急电力保障控制。通过PSCAD/EMTDC仿真验证了所提出的站-混联系统及其控制策略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1 拟议站-混合系统的结构

2 控制策略的潮流反转控制(a)正常运行 (b)潮流逆转控制(步骤一(c)潮流逆转控制(步骤一) (d)潮流反转控制(步骤III)


上一条:基于频率注入的高压直流压缩激励双CNN攻防控制 下一条:用于城市电网增强的VSC-HVDC互联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