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新结构新原理永磁电机研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20:24    作者:    点击:[]

混合励磁爪极发电机

提出新型混合励磁结构无刷爪极发电机结构,将永磁电机与电励磁无刷爪极发电机相结合。在保证电机无电刷-滑环结构,可靠性高的前提下,减小了爪极漏磁,增强了主磁通,减小了励磁损耗,提高了效率。


全波励磁发电机

提出并研究一种新型全波感应励磁发电机,通过全波感应励磁电流的控制实现对气隙磁场的调节,提高发电机的功率密度,减小电压调整率,显著提高励磁效率和减少电机整体损耗。


新型变极起动永磁同步电动机

提出新型变极起动永磁同步电动机,通过改变定子绕组的连接方式,得到两种不同的定子极对数,其中起动极对数与转子永磁体极对数不同,在起动阶段不产生阻碍电机起动的发电制动转矩,电机起动能力显著增强。


低速大转矩游标混合电机

对游标混合电机的工作机理和基础理论体系、电磁特性分析计算方法和通用设计准则以及游标混合电机的高性能控制方法展开研究,最终形成游标混合电机的基础理论体系和系统设计方法,为实用化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技术基础。


高压中大功率实心转子永磁同步电动机

创新电机电磁结构,改善通风系统结构,大幅度提高起动性能。


高功率密度大推力永磁直线电机

研究新型结构永磁直线电机,优选绝缘材料和永磁体,进行多物理场结构参数优化,提高推力密度。


上一条:高效能永磁电机共性基础问题 下一条:高效节能系列化永磁电机开发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