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电等离子体稳定控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09:43    作者:    点击:[]

等离子体的稳定控制是等离子体各种应用的重要前提。

数值仿真可以深入研究放电等离子体的产生、演化与优化机理。大气压下气体放电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项崭新的等离子体产生技术,该技术在工业生产中不需要昂贵的真空装置,可以实现流水线式的连续作业;能产生大体积、均匀的低温非平衡等离子体;等离子体的产生与优化机理。

放电等离子体重各种活性成分为等离子体应用提供了可能。大气压气体放电中可以产生种类多、密度高的活性粒子,这些活性粒子是大气压等离子体应用的重要载体,这些活性粒子的特征时间尺度差别较大(从亚纳秒到秒量级),为精确捕获活性成分的演化,对数值模拟提出了新的挑战(有效的物理模型、高效的数值算法等)。

        

实验平台

                

实验测量                                              数值计算

下一条:电气设备局部放电研究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