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技术实验室
电子技术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12:56    作者:    点击:[]

电子技术实验室主要承担本科生教学实验,为《电工学》课程开设电子技术实验,是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的重要组成实验室,总面积106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电子技术实验箱60套,数字示波器25台,信号发生器25台,直流稳压电源25台,交流毫伏表25台,指针及数字万用表各25个,教学计算机1台。

实验目的是为巩固和加深所学的《电工学》理论知识,特别是要训练学生的半导体模拟器件实验技能,树立模拟电路的工程设计概念,树立严谨的科学作风,使学生能独立进行实验操作。面向电气、控制、环境、机械、材料、能动、土建等所有工科学院20多个本科专业开展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实验项目,同时还承担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等培训任务,为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下一条:模拟电子技术实验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