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薛禹胜奖学金、科汇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09:30    作者:图 程涵 文 李桐    点击:[]

2020年11月20日上午九点,山东大学薛禹胜奖学金、科汇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座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徐丙垠,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致辞。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长高弟,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张灵,以及获奖学生和所在学院代表参加会议。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主持仪式。

颁奖仪式前,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了薛禹胜院士和徐丙垠教授。王君松和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见。郭新立对薛禹胜院士和徐丙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由衷感谢薛禹胜院士和徐丙垠教授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

郭书记在会见中指出,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的四个要点是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创新能力,而薛禹胜奖学金和科汇奖学金的设立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保证,具有重要意义。郭新立向薛禹胜院士和徐丙垠教授重点介绍了“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计划”和近一段时期以来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指出学校将以迎接建校120周年为契机,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郭新立希望薛院士和许教授多回母校看看,并真诚邀请他们参加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薛禹胜院士在会见中表示,母校朴实实干的精神给自己打上了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的烙印,母校精神始终鼓舞着自己,正是母校的培养才塑造了今天的自己。薛院士动情讲述了自己在山东工学院的求学经历和北京的工作经历,并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同学的帮助;徐丙垠教授在致辞中对薛院士的讲话深深赞同,他讲到,年轻时代的求学经历和那个年代的艰苦磨难,是他们一生的珍贵财富,正是艰苦的环境磨练了人的意志,才能享受到现在和平安定环境中的幸福人生,读书能够给人带来幸福和快乐。

颁奖仪式上,王君松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薛禹胜院士、徐丙垠教授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薛院士和徐教授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以刘振亚主席、薛禹胜院士、徐丙垠教授为代表的山大校友,在我国电力能源行业的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是青年学子们学习的榜样。他指出,山东大学坚持学术兴校战略,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不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以“人才兴校”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构建融知识学习与人格培育为一体的山大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王君松在致辞中高度概括了薛禹胜奖学金、科汇奖学奖在激励学生成长、塑造高尚人格、继承和发扬山东大学优良传统方面的重要作用,杰出校友的大爱将不断激励山大学子成长为国家社会的栋梁。

颁奖仪式中,刘相宜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薛禹胜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薛禹胜院士和王君松副书记为薛禹胜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高弟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科汇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徐丙垠教授和王君松副书记为科汇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薛禹胜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李冠群、科汇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巩文洁分别发言,代表所有获奖同学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薛禹胜院士、徐丙垠教授的捐赠善举,表示要牢记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认真学习,努力科研,争取早日成材。

徐丙垠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再回母校见到各位老师与薛院士,心情非常激动。他对母校和导师的培养和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自己所学到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有实干动手的品质。自己92年回国创业,正是这种实干精神使自己创办的科汇电气成长为国内配电自动化领域的领军企业。他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发扬实干精神,将来到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家电力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颁奖仪式上,薛禹胜院士做了总结致辞。他表示,一年一次的颁奖仪式都会将记忆拉回到在母校苦学攻读的时候,自己能够坚持走科研道路,这和当时所接受的教育中坚毅不拔的实干精神是分不开的,是山东大学校风始终激励着自己。薛院士提到,目前很多同学面临人生重要的转折点,要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走好从接受学习和教育的角色转换到对国家做贡献的角色这一步,希望同学们要对自己负责,对母校的培养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国家负责。他在致辞中对母校新一代的毕业生充满期待,坚信青年学子们只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和艰苦付出,就一定可以取得超过前人的成绩。

仪式结束后,颁奖嘉宾与所有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薛禹胜教育基金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担的2019年度校级立项教改项目验收汇报交流会成功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