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介绍
团队介绍

山东大学电力系统经济运行团队(PSEO)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6人,专职教师十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七十余人。团队研究内容涵盖电力系统优化调度、电力市场、新能源发电预测、综合能源和智慧能源等方向。团队成员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近20项。近年来,在交直流潮流计算、电力市场机制设计、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概率预测、电网规划等方面取得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此外,团队与众多海外知名教授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联合发表论文数十篇。

团队依托“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配置了完善的电力系统优化运行、数值仿真和分析软件,建有实时数字仿真RTDS实验室。团队注重应用基础理论和学科交叉研究,重视成果转化和产品研发,积极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服务。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