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科汇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14:55    作者:张浩    点击:[]

3月3日,电气工程学院科汇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公司创始人徐丙垠、山大淄博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涛,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等出席活动,科汇电力自动化公司部分领导、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全体获奖学生、研究生实践团成员等参加活动。典礼由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敬华主持。

颁奖环节,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科汇”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殷录民、徐丙垠向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照留念。

殷录民在讲话中代表全院师生对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院的捐赠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学生表达祝贺。他表示学院科研团队要在新能源建设等领域中加强与科汇公司的合作,电气学院全体师生会珍惜荣誉、饮水思源,为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张涛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淄博校友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科汇公司对淄博科研发展与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徐教授数十年来坚持回馈母校,以人为本,希望各位获奖学生牢记学校、学院和科汇公司的激励与帮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电气工程学院获奖学生代表卢宝琦致感谢词。他首先代表获奖同学对科汇公司致以诚挚的谢意,表达了对学院悉心培养的感谢。他表示徐教授饮水思源,多年来一直热心于回馈母校的精神是各位学子学习的榜样,而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是电气学子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支撑,他号召同学们要心念感恩,奋力前行,争做优秀的山大电气人。科汇万川智慧能源研发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在读博士生丛新棚从自身研究的方向出发,介绍了在科汇工作的体会。他表示科研学习与工程实践有着较的大差别,希望同学们抓住实践机会,扩展专业知识广度与深度。

最后,徐丙垠教授作总结。他首先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与对母校培养支持的诚挚谢意,希望各位同学继承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坚定前行道路,发扬实干精神,为国家电力工业发展作出贡献。

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实践团队以“勤实践,育实干人才;争一流,树创新之风”为主题,在徐丙垠教授指导下有序进入生产车间进行观摩学习,了解企业研发、生产与销售流程。徐教授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叮嘱同学们在电力时代发展的潮头要选好方向、不怕失败、矢志不渝。


学院领导与实践团同行,对科汇公司的创新能力和生产实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科技实践的过程中将书本知识与工程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培养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的精神,充分发挥动手能力,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电力行业贡献山大电气力量。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信通电子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