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与后勤保障部千佛山校区办公室党支部举办“以劳筑美,妙手耕花”劳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1:12    作者:秘书处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3月16日,电气工程学院、后勤保障部千佛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以劳筑美,妙手耕花”劳育活动,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后勤保障部千佛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郑延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出席活动,后勤保障部相关人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谭文惠主持。

郑延民在致辞中表示,劳动能锤炼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的坚强意志,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日后养成乐于劳动、善于劳动的好习惯。

宋思利首先向为此次活动提供鼎力支持的后勤保障部千佛山校区办公室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生教育工作要努力让每一个学生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中,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深刻理解劳动的内涵,树立起“劳动有益、劳动光荣”的意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活动中,后勤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种植的操作方法和后续养护相关注意事项。接着,同学们投入到种花实践活动中。在后勤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花箱中铺满土,填入一株株鲜花,大家分工明确,铺土、种花、浇花等工作有条不紊。此后,同学们将一些精美的小摆件和装饰品放在花箱里作为点缀。历时一个多小时,电气学院阳光花坊最终落成,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探索劳动育人的正确路径,充分挖掘劳动资源,拓宽劳动教育途径,推进劳动育人有效开展,本次劳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营造了富有文化、热爱劳动、积极进取的校园环境。下一步,学院将与千佛山校区后勤保障部积极联动、密切合作,将劳动育人推向深入。




上一条:我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下一条:我院杨明教授荣获第十一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