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市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朱文杰一行到访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4:52    作者:张予卓 摄影/郭全    点击:[]

3月28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济南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文杰,国家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都清,国家电网首席专家、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孙树敏一行到访电气工程学院并在电力楼210会议室座谈交流。院长丁磊、副院长杨明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丁磊主持会议。

丁磊介绍了学院“1+4”学科布局及新型电力系统等优势学科情况。他表示,学院对建立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充满期待。学院将继续加强有组织科研,并致力于在新型电力系统学科研究实验平台及新能源并网等方向做出特色。同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持续推进与企业联合共建实验室、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工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真正做实落地,为建立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服务地方经济贡献高校科研力量。

朱文杰在发言中介绍了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愿景目标、战略定位、总体规划等具体情况。他表示,未来政、产、学、研多方将围绕建立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这一中心任务联合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研究院、组建专家队伍,明确各自定位,发挥各自优势,多方配合,精诚合作,吸引优秀项目落地,最终建立技术创新、制造检测、产教融合、应用示范、金融服务等基地,培育形成规模性产业集群和企业方阵。

张都清和孙树敏分别从科研院角度谈了建立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的4要素:包括要有龙头企业、研发机构、公共服务平台及软硬件兼顾的环境。他们表示,打造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既要聚集优质要素、培育优势产业,也要创新合作方式、注重实效实干。未来,在政府相关机制推动下,将为企业提供多种平台化服务,促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加速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加速能源互联网产业与实体经济共融互促,实现政、产、学、研多方共赢

会后,朱文杰一行参观了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梅格彤天”奖学金/奖教金颁奖典礼暨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一名外籍博士研究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优秀来鲁留学生”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