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IEEE PES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技术委员会(中国)配电网保护控制技术分委会2023年度技术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0:30    作者:图/顾宗奇 文/丛伟 彭放    点击:[]

2023年12月1日至2日,IEEE PES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技术委员会(中国)配电网保护控制技术分委会2023年度技术交流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南京国电南自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山东山大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电力自动化设备》提供媒体支持。来自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电网公司和设备厂家等领域的近百名代表共聚一堂,深入交流和探讨配电网保护控制领域的热点问题、先进技术与工程实践。

会场照片

会议开幕式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分委会秘书长丛伟主持,IEEE PES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技术委员会(中国)副主席、天津大学李永丽教授代表技术委员会主席团致开幕词,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丁磊教授致欢迎词。丁磊院长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当前的建设方向,并表达了与专家、学者共同推动新型电力系统配网保护与控制前沿技术发展的由衷期盼。

                           

李永丽副主席致辞

丁磊院长致辞

会上,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分委会主席高厚磊作分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IEEE PES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技术委员会(中国)秘书长、清华大学施慎行副教授出席会议。

上午的专题报告环节,分别由高厚磊教授、徐丙垠教授主持。山东理工大学徐丙垠教授、国网湖北电科院杨帆教高、清华大学施慎行副教授、国电南自胡兵高工、西安交通大学常仲学助理教授分别作报告交流。

                           

高厚磊教授作工作报告

徐丙垠教授作报告

施慎行副教授作报告

下午的专题报告环节,分别由胡兵高工、李永丽教授主持。天津大学陈晓龙副教授、广东惠州供电局林志超教高、太原理工大学秦文萍教授、广东江门供电局晏梦璇工程师、西安理工大学王晓卫副教授、国网山东电科院李宽高工分别作报告交流。会议闭幕环节,山东山大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孟令军高工分享了公司在故障录波装置、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方面的先进技术与市场应用。

本次学术交流会得到分委会成员和业界同行的积极响应,来自国内产学研用等2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交流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讨论问题热烈,起到了很好的思想碰撞、引领启发作用。会议为配电网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老师、研究生等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对于推动分委会工作的开展,增进各单位、各理事间的了解和交流,促进配网保护控制领域的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问题讨论

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学院教学类案例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3年度优秀案例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