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招远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4:45    作者:薛辉    点击:[]

17日下午,“山东大学-招远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签约暨奥特姆MIKI电动汽车挂牌仪式在招远市举行,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招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有进出席仪式,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汪晓刚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电动汽车电网接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大洋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建设及电动汽车研发设计情况,对目前研发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院成立后将要进行的工作进行了长期规划。

吴有进市长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合作建设研究院,是把招远市的政策优势、环境优势、区位优势与山东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结合起来,形成政府、高校与企业合作,资源优势互补,希望研究院能尽快合作研发生产出网络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新能源汽车,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的标杆。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推动招远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相宜书记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招远市政府和地方企业给予的支持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服务山东战略和山东大学电气学科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表示,学院将不断坚定服务山东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与区域发展需求,聚焦科技创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为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支撑,共同建设好、发展好这一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在产学研用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吴有进、刘相宜和山东奥特姆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祁鹏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为“山东大学-招远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揭牌,同时,市交警大队车管所也为奥特姆公司发放了新能源汽车牌照。

据介绍,招远市人民政府和山东奥特姆新能源电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合作期内每年为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提供300万元研究经费,签约后,研究院将充分依托山东大学学科、人才资源优势和奥特姆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的资源优势,在科技研究、人才培养、制造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双向互动,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山东大学学科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助推招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2019年度教工荣休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