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本科生赴意大利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5:31    作者:    点击:[]

为落实学院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业务拓展能力和引领潜力的复合型人才,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暑期海外实践与学习。201985日至823日,学院2016级全球能源互联网班本科生陶远超前往意大利都灵,参加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ITCILO)主办的联合国青年领袖夏季精英班。

          开幕式

本期精英班邀请了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贸易中心(ITC)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等国际组织的官员和来自美国南方大学、德国科隆商学院和英国伦敦都市大学等高校的教授进行讲座,分别从能源与环境、社会创新与创业、企业社会责任、体面工作等方面讲解青年领袖对社会发展能起到的潜在作用,丰富学员国际政治、经济和法律知识;围绕项目管理、多元文化工作和培养高情商型领袖等话题,为学员更好地融入国际组织的工作环境提供建议,鼓励学员承担青年领袖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发展。

          2

          3

在瑞士日内瓦访问期间,精英班学员在国际组织进行实地体验式学习,分别访问了联合国欧洲总部、国际劳工组织(ILO)总部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总部。在联合欧洲总部,学员们参观了人权会议厅等场所,聆听讲解,感受联合国的文化氛围;ILOWHO的人力资源部门官员分别介绍了两大国际组织的用人标准、实习生项目和青年专业人员(JPO)项目,为学员们申请国际组织的实习与正式工作岗位提供建议和指导。

          4

          976b1ccd696fabf4cff0406dc97cd30

在能源革命、一带一路倡议快速推进中,电力能源企业业务内涵和业务地域都发生着显著变化,对电气工程专业人才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球能源互联网新工科实验班旨在培养既胜任电力能源企业传统业务,又具有国际业务处理和领导能力的多元人才。此次精英班之旅带给学院学子近距离接触国际组织及其工作人员、熟悉国际组织用人标准的良机,让学院学子对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运行机制与工作模式有了深刻认识与亲身体会。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推动了电气工程学院向国际组织输送优秀学生的工作。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转专业面试通知 下一条:电气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接收转专业选拔面试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