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电气工程院致2020年春季学期任课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0:30    作者:    点击:[]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电气工程学院认真部署疫情防控,研究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山东大学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为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完成春季教学任务,特研究制定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按照教学计划217日(原开学时间)开课,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线上教学,让学生在疫情期间投身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鼓励教师根据自己课程性质和教学经验,深度融合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技术,拓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教学。充分利用已有在线课程平台(MOOC、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等)、雨课堂、校内直播教室等资源和手段,通过网络直播、讨论互动、推送资料、作业批改等多种模式实施线上教学,做好在线辅导和学习考核。实习实践实验类课程暂不做开课要求,等正式开学后调整教学安排。

二、认真规划建设,保障教学条件

鉴于学院目前慕课开设情况,经电气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研究讨论提出以下建议:

1. 加快慕课建设,有困难教师可协调有经验教师进行协助,加快建设。

2. 可结合网络现有精品慕课资源,推荐采用雨课堂的形式授课

三、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各研究所认真落实本所任课教师理论课程教学准备情况(附件12019-2020-2学期课表),督促教师在213日前整理好前两周的线上教学计划。针对部分教师存在线上教学困难,可协调年轻教师参与课程建设。全院各研究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须制定疫情期间工作计划,通过网络切实指导学生完成选题、文献查阅、方案制定、论文撰写等工作,每周定期检查学生学习进展情况。各研究所所长及教学负责老师定期总结汇报各研究所网络授课、毕业设计等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学院层面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组织教学督导员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教育教学保质保量完成。

四、关爱学生,加强沟通

要畅通授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与学生沟通渠道,主动联系学生,提前告知学生每一门课程的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督促学生按照教学安排按时参加线上授课。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

五、学院成立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刘相宜、张恒旭

副组长:杨明、李功华

成员:徐衍亮、谭振宇、王玉斌、高厚磊、李清泉、高峰、张文、高洪霞、邹贵彬、李红伟、房玲、孙浩

教学督导员:贾春娟、张利、朱常青、李红伟、丛伟、刘洪顺

六、各类线上教学方法的使用说明(请见附件1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https://www.bkjx.sdu.edu.cn/info/1011/29087.htm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025


上一条:致电气学院本科生关于新学期教学安排的一封信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转专业面试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