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承办“分布式信息能源系统的智能进化机理和设计” 项目阶段性工作进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3日 17:27    作者:陈健    点击:[]

10月22日,由东北大学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组织,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课题“分布式信息能源系统的智能进化机理和设计”项目阶段性工作进展研讨会在济南学府大酒店召开。南京邮电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相关课题负责人共同参会。

本次研讨会中,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研究进展、当前存在问题与未来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展示。电气工程学院赵浩然教授对课题一“信息能源耦合节点能量一致标度及其自适应持续进化建模”进行汇报,对在研究过程中能量一致性标度、综合能源多能流计算分析等方面的重要进展进行了梳理总结;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院院长、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岳东教授对课题二“信息不完备动态时变博弈环境下的时空多维协同智能进化机理”进行汇报,对分布式优化、深度强化学习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总结;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秋野教授对课题三“信息-能源耦合网络可变拓扑状态下的分布式自学习协同趋优”进行汇报,介绍了课题三在智能终端边缘控制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受疫情影响,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朱介北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对课题四“信息能源终端-云平台的纵向联合能源调配方案及其可持续进化”进行汇报,介绍了数据中心节能等方面的重要进展;课题五“分布式信息能源系统的全域智能进化仿真实验平台及工程示范应用”由马大中副教授进行汇报并对综合能源系统仿真平台方面重要进展进行了介绍。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董旭柱教授对仿真平台和示范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各课题汇报结束后,项目负责人、东北大学校长助理及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化光教授对每个课题从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点评。他表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后续研究应继续加强课题间的对接与互动,加快落实系统联调与示范工作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分布式信息能源系统的智能进化机理和设计”项目不同课题之间的互动与沟通,解决协调了不同单位之间的问题,推进项目整体进展,科学规划了后期研究的整体方向。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2第二届能源、电力与电气工程国际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动模实验室线上虚拟仿真实验课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