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电力杯 >> 正文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电力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6:36    作者:    点击:[]


A:叮咚,您的“电力杯”智能小助手上线啦,有关电力杯的问题我都能为您解答哦,快来试试看吧!

B:哦,听上去不错啊,正好我也想了解一下“电力杯”。那小助手,你能给我解释解释“电力杯”是什么活动吗?

A:好的,“电力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是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特色活动,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山大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协办、院研究生会学术科创中心承办,首届举办时间可追溯到2009年。大赛举办的初衷是为了鼓励同学们求上进、肯钻研、勤实践,提高同学们的科技素养,加强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将理论知识转化为科技成果的本领,是同学们展现才华,交流学术的科研平台。

B:原来如此,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要不我也参加试试?小助手,今年“电力杯”的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A:好的,请注意,今年“电力杯”举办时间为2023年4月中旬-2023年5月中旬。参赛者须在4月30日22:00前将报名表(附件4)发送至邮箱:sduee_academic@163.com(邮件主题请按照:本科生/研究生+作品名+队长名+联系方式 的格式书写)。另外,参赛者须在5月14日22:00前将参赛作品说明书(附件5和(非必需但鼓励提交,如照片、视频、PPT、录屏等)发送至上述邮箱,邮件主题格式同上

B:哇,这么一看,时间还挺紧迫,想参赛的话我就得赶紧准备了。小助手,今年“电力杯”对参赛作品都有哪些要求呢?

A:好的,本届大赛采取自由命题与参考命题相结合的形式。在本届大赛中,山大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提出六个参考命题供参赛者选择,大赛参考命题请见附件2。两类参赛形式(指定命题/自由命题)分开设立奖项,参赛者可依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参赛形式。参赛作品应具有可展示性的实物装置、软件开发、优化算法、建模仿真等能够解决当前实际问题的、具有一定创新价值的成果;也可以是论文创意想法等形式(仅限本科生)。参赛者须严格恪守学术规范要求,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详细要求请见附件3

B:好,作品要求我也知道了,还缺什么呢……哦对了,小助手,你能给我讲一下比赛流程吗?

A:好的,参赛队伍报名后,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作品说明书和支撑材料。初赛筛选时间暂定为5月16日下午,采用线下形式,参赛队伍需在实地对作品进行演示与讲解,不方便携带的大型实物可提前一至两天放置于比赛场地。评委老师将根据参赛队伍演示与讲解过程进行打分,组委会根据评分高低选择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评比时间暂定为5月18日下午,采用线下答辩形式,由参赛人员进行PPT答辩,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队伍表现及提问情况进行打分,从而确定排名和奖项。

详细比赛章程请见附件3

B:这么正式的活动,奖品一定不少吧,小助手,参加“电力杯”都能获得什么奖品啊?

A:好的,本届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奖品非常丰厚,不仅有罗技K380键盘华为智能手环4等奖品,还有小米运动手环7和小米智能音箱这样的大奖等你来拿,获奖比例也很高哦。不仅如此,参加比赛的同学可以获得发展分,更有幸运儿能够前往山大电力公司进行座谈交流,详情请见附件内容。

B:这么丰富的奖励,那我就不客气啦,这次的一等奖我可是势在必得,冲冲冲!

A:好的,感谢您的使用。同时,您对大赛有任何疑问均可加入官方QQ群进行交流讨论:

电力杯2023年本科生组:681819411

电力杯2023年研究生组:809461299

预祝您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相关附件下载请点击附件自行获取。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电力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15——2022年电力杯优秀作品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