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电力杯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电力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7:37    作者:    点击:[]

第十二届“电力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开始了!自创办以来“电力杯”竞赛规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备受广大师生关注,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受此次疫情影响,在总结往届经验基础上积极开拓创新,采取新的线上评比形式,并且除自由命题外增设命题参赛形式。基于电力系统技术要求和发展趋势,由山大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提出八个与电力系统实际运行相关的命题供参赛者选择。两类参赛形式(指定命题/自由命题)分开设立奖项,参赛者可依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参赛形式。

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增进学术交流,为学院营造积极的科研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质的专业人才。获奖的优秀队伍,不仅有丰富的奖品,还可获得到山大电力参观,座谈,交流的宝贵机会,还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本次大赛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山大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协办。

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组织委员会

顾    问:宋思利

指导教师:邱瑶、宋济平

   员:薛冰、杨祥龙、李俊杰、吕悦、马逸然等

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成员由电气工程学院、电力公司有关专家、学者、高管等人员组成。

参赛作品要求

本届大赛特别鼓励研究生参赛。参赛作品命题可选用大赛参考命题(附件二)也可自行拟定作品命题。选用大赛参考命题可获额外加分参赛作品应具有可展示性的实物装置、软件开发、优化算法、建模仿真等能够解决当前电力系统实际问题的、具有一定创新价值的成果均可参赛;也可以是论文创意想法等形式(仅限本科生)。参赛者须严格恪守学术规范要求,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详细要求请参看附件三:《第十二届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杯”学生科创作品大赛章程》。

本次比赛具体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前期

4.28-5.5

组织方:宣传与组织报名,整理汇总报名情况。

参赛者:作品的构思准备,提交报名表。

中期

5.5-5.20

组织方:收集报名表,整理汇总。

参赛者:制作实物作品,按照要求提交作品说明书和作品照片,以及作品介绍视频。

后期

5.20-5.27

组织方:收集视频,将视频推送,进行线上投票。

参赛者:转发公众号,投票、增加视频浏览量

(学术科技周)

(5.28-5.30)

组织方:核实参赛队,确定进入决赛的队伍名单。

参赛者:准备比赛答辩,比赛当天视频会议进行作品功能演示,进行评比。

赛后

5.31

组织方:将比赛成绩进行公布(可视频会议形式)

参赛者:一等奖获得者分享作品的研发经历和经验。

参赛规则

(一)参赛者须在55日下午3点前报名表(附件四)发送至邮箱:sdudlb2020@126.com。且须在两天内收到回复邮件才算提交成功。(邮件主题请按照 本科生/研究生+报名表+作品名+队长名+联系方式 的格式书写。如有特殊情况也可推迟到520前与作品一块提交。)

(二)参赛者须在520日下午3点前将参赛作品的说明书(附件五)及参赛视频2~5分钟)发送至上述邮箱。(邮件主题请按照 本科生/研究生+说明书+作品名+队长名+联系方式 的格式书写。)

(三)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四)大赛未解事宜咨询组委会秘书处

联系人:本科生组:逄龙:17854160196

赵永森:17853143080

研究生组:姜心怡:19863690785

孙玉鑫:17806229828

赛事交流QQ群: 1092908277(本科生)

               283503480(研究生)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力杯”科创作品大赛组织委员会

2019428



上一条:第十二届“电力杯”学生科创作品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