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大图片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勇夺山东大学研究生篮球赛和啦啦操比赛双料冠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8:53    作者:文/谭文惠 宋思利 图/宋震    点击:[]

319日,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导学思政研究生篮球赛和第八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决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电气工程学院篮球队和啦啦操代表队顽强拼搏,勇夺双冠!

19日上午举办的山东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中,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凭借独具特色的舞蹈风格和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获得冠军并斩获一等奖。

决赛中,十七名身着电气蓝队服的电气学子面带微笑、昂首阔步、整齐划一地走上舞台。他们挥洒汗水、尽情跳跃、热情舞动,向现场观众展现了啦啦操的青春魅力;他们以完美的动作、出色的技巧和无与伦比的表现力展现着电气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他们伴随着音乐的旋律舞动,在每一个托举动作中精准配合、团结协作。在冠军的背后,是电气学院啦啦操队员们夜以继日的训练,是汗水与泪水的交织。在持之以恒的训练下,他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动作的连贯性和整齐度不断提高,才有了决赛场上完美的一舞。

同日下午,在篮球赛场上,电气工程学院篮球队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篮球技巧和团队合作精神,与对手马克思学院篮球队激烈角逐,队员们稳扎稳打,发挥优势,最终夺得冠军。

比赛过程紧张刺激。哨声响起,电气学院跳球首先取得球权,我院队员迅速冲到篮下上篮拔得头筹,第一节电气队员多点开花,打出了一波小高潮,结束时电气学院以229大比分领先。第二节时,马院调整战术,开始凶猛的反扑,但我院连续封盖对手,充分地调动起大家的情绪,灵活的策略变换成功遏制住了马院队员的反攻,比分一度胶着。在下半场中,我院在篮下连续点抢篮板,引起场下观众一阵阵欢呼。电气学院随后五上五下,替补队员们相继轮番出场,表现不俗。终场哨响,我院最终以7560赢得比赛,收获冠军。

电气工程学院积极践行“五育并举”,加强体育育人功效。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校研究生篮球赛、啦啦操比赛,积极筹备,明确分工,科学训练。全体篮球队员、拉拉操队员在一次次排练中精益求精,强化细节,用汗水和拼搏,诠释了电气学子敢于挑战、勇攀高峰的精神。

下一步,电气工程学院将积极推进和规范学院体育工作,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学生体育活动,提升质量,拓宽形式,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4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排行榜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杨明教授荣获第十一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