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大图片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代表宣讲明使命,协同育人守初心”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12:13    作者:杨东华 王润东 谭文惠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电气学子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4月4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承办的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学思政下午茶”之“代表宣讲明使命,协同育人守初心”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顺利召开。

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冯新岩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工匠”冯涛进入校园展开专题教育,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管理处处长栾松涛,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汝宾,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学院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主持。

活动中,冯新岩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启航新征程、岗位立新功”为主题,以他参与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三个难忘的历史时刻展开,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获得“大国工匠”称号的感悟,并以电力行业一线人员的视角,从七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提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现场,他切实感受到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切实取得三个阶段性历史胜利。 他总结道:“在党的领导下,国网山东省公司近年来取得巨大成就,连续三年做到了跨年夜不断电,用‘西北的风点亮山东的灯’,我们的基本工作就是要努力做好保供电”。最后,他殷切希望学院学生能够“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握每个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付诸行动。

冯涛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的主题报告,详细讲解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基本情况、参会感受与个人成长经历。他总结了参会的两点主要感悟,一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式民主的生动实践”,会议代表广泛遍及全国各民族,各行业,也延伸到一线各员工,广泛代表了人民群众的心声。二是人大代表要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人,“一份份沉甸甸的议案体现了人大代表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大局,回应民生关切的使命担当”。在个人成长经历中,冯涛用“一份工作、一场比赛、一个成果”进行总结,他说在工作中不能畏难,要善于思考,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抓住一切机会,好好准备,脚踏实地。最后,冯涛对广大电气学子未来为电力行业发展作出贡献提出希冀。


为把校企合作形成的优秀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优势,不断把协同育人推向深入,学院现场聘请两位代表为“学生发展导师”,李汝宾、殷录民为两位代表颁发聘书。

交流环节中,现场同学就工作感悟与参会经历等方面积极提问,两位代表耐心细致进行了回答,告诉同学们要形成不怕挑战、敢于挑战的工作作风,要注重创新,不断学习坚持思考,善于总结与积累,做好本职工作又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朴实而深具哲理的回答引发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电气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校企合作,打造五育并举新局面的一次成功创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两位代表为榜样,在学院中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院研究生通过科研促进行业进步,助力国家发展,勇担时代重任,体现新时代电气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致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校友们的一封信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4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排行榜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