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全功率变流电压源型风电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21:46    作者:    点击:[]

2023年2月14日、15日,全功率变流电压源型风电技术交流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并网评价室主任李少林,金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杨志千,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张学广,中国电科院优秀专家贺敬,金风科技源网荷储事业部副总经理吕梁年、郭锐,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丁磊参加会议。

会上,李少林表示,召开本次技术交流会,旨在总结过去一年全功率变流电压源型风电技术的研究进展,确认试验验证工作的准备情况,提升产学研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杨志千肯定了项目组前期的努力工作,鼓励大家持开放态度开展技术交流。丁磊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期望项目组珍惜与行业领军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机会,着眼解决实际工程问题。

朱国防老师汇报了全功率变流电压源型风电机组控制技术的研究进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学广教授汇报了多机稳定运行技术研究进展,金风科技源网荷储事业部副总经理郭锐介绍了金风科技在电压源型风电机组方面的技术开发历史、验证条件和工程实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57F97

交流会之余,与会专家参观了特高压电网分析研究中心、实时数字仿真系统(RTDS)实验室、电力系统动态模拟与仿真实验室、新能源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实验室和新能源精细化建模与仿真测试实验室。

本次技术交流会是山东大学低惯量系统控制课题组为推动电压源型风电研究工作,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交流探讨,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而开展的一次高水平技术交流活动。


上一条:低惯量系统控制课题组春日团建计划正式启动 下一条:低惯量电力系统控制团队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