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柔性直流输电技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00:12    作者:    点击:[]

新能源发电具有间歇性和随机性,现有交流电网结构和运行控制技术已经难以应对大规模新能源接入,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技术之一。未来的柔直系统将是一个以模块化多电平换流站(MMC)为核心、辅以直流变压器和潮流控制器等多种直流控制设备的高度可控系统。目前,柔直系统还处于多端互联阶段,已经投运的柔直工程频现宽频振荡、扰动下持续运行能力不足等问题,柔直系统的拓扑和运行控制方法还在不断更新优化。

本团队围绕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柔直系统开展研究,重点开展柔直关键设备的新型拓扑和优化控制、柔直系统小信号建模与安全域控制、柔直系统暂态故障主动与智能控制、柔直系统可靠性分析与运维优化方面的研究,最终目标是构建柔直系统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一体化智能管控分析平台。

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研究框架



上一条:新能源主动支撑技术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