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新能源主动支撑技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00:04    作者:    点击:[]

以风光为主的新能源发电设备具有弱支撑性。随着新能源占比提高,同步机占比下降,系统可用调节能力下降,频率、电压稳定性恶化,仅依靠同步机的支撑能力不再能够满足运行和供电可靠要求。因此亟需研究新能源主动支撑技术,使新能源具备一定的频率、电压支撑能力,以保证系统频率、电压稳定。

本研究方向在准确刻画新能源单体设备主动支撑能力、系统支撑需求的前提下,设计新能源与同步机、储能协同的频率主动支撑策略以及在电网故障下的新能源有功、无功、负序支撑策略,确保新能源主动支撑能力满足系统需求。

图 新能源主动支撑技术研究框架



上一条:新型电力系统有功控制基础理论 下一条:柔性直流输电技术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