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新型电力系统有功控制基础理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0:18    作者:    点击:[]

在“双碳”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目标驱动下,新能源发展迅猛,将在2035年前后成为装机主体,2050年前后成为电量主体。随着新能源的大规模接入,系统的能量供应链被重构,传统的有功控制体系不再适用于新型电力系统,需建立更一般化的有功控制基础理论与方法。

本研究方向从能量视角重新审视电力系统有功控制过程,构建基于广义“惯量对”和复合能量供应链的新型电力系统有功控制基础理论框架,揭示复合能量供应链的扰动传导和多尺度动态缓冲机理,并根据不同电源的能量构成特点差异化设计协同控制方案,以实现能量供应链的重塑,保障新型电力系统能量供应过程的安全稳定。

图 新型电力系统能量供应链建模及动态分析


下一条:新能源主动支撑技术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