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 “大规模风电/光伏多时间尺度供电能力预测技术” 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1:43    作者:    点击:[]

3月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专项”重点专项“大规模风电/光伏多时间尺度供电能力预测技术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责任专家组、特邀咨询专家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中国大气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等20余所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出席会议。

项目首席技术专员刘纯教授介绍了项目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项目主要围绕“天气过程及其不确定性作用下风/光供电能力表征与提升路径”这一科学问题,从风/光功率及供电能力预测、风光储优化配置、电力市场交易决策等三个方面开展研究,提升风/光供电保障能力和系统平衡能力。他详细介绍了项目的任务分解及课题之间的逻辑关系。

3月8日上午,课题启动会召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勃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赵天保研究员、山东大学杨明教授、浙江大学江全元教授以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杨争林教授,分别代表第一至五课题汇报了各自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包项目概况、任务目标与考核指标、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研究进展与下一步研究、阶段考核与项目组织管理。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讨论。

会后,各课题组召开小组会议,针对专家委员会的修改意见,明确了下一步修改、完善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以期顺利推进项目实施。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双碳目标下计及高密度能源有序转化的多元能流互动耦合关键技术及工程平台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团队杨明教授、李正烁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排行榜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