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团队杨明教授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11:52    作者:    点击:[]

6月20日上午,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南召开,团队杨明教授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据悉,为积极稳妥开展科技奖励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激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特设山东省科学技术奖。202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设置6个奖种,分别为:科学技术最高奖、科学技术青年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要求授予完成和应用推广创新性科学技术成果,为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

杨明教授在电力系统经济运行方面成果显著,建立了高比例新能源电网功率平衡能力评估与提升理论与方法体系,提出了新能源功率预测与不确定性估计、有效安全域分析与鲁棒调度、灵活性挖掘与协同运行的关键技术,为解决含高比例新能源电网的“促消纳、保供电”难题作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团队吕天光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七届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团队李正烁教授的硕士研究生刘奕彤荣获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2023杰出学生奖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