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实验中心召开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暨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4:03    作者: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于1月13日召开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暨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学院杨明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丛伟老师对实验教学中心一年来在实验室建设、项目研究、课程建设、仪器设备共享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新一年的建设目标,对实验教学团队能力的提升提出建议:一是立足基本工作,开拓实验教学项目;二是提升个人能力与业务水平相辅相成;三是转变实验教学中心定位观念,自我为主,开展相关科研项目研究。

杨明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验教学中心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支撑,在加强学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实验中心高质量完成了教学与项目研究工作,并对提升实验教学中心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与建议:一是以项目引导的方式进行教学改革,提高主观能动性,主动设计实验内容与实验项目;二是扩大开放共享与校企联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主动拓展共享开放方式;三是以科创大赛为契机,提升实验教学中心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参与度,切实提高教研水平。

会后,杨院长带队对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重要风险点、隐患点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实验室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杨院长在检查中指出,实验室安全建设与检查要实现常态化,全覆盖排查漏洞、高标准整改隐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助力教学科研事业改革发展。



上一条:实验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