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第三次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0:50    作者:文/谢永清 图/孙国栋 谢永清    点击:[]

3月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毕业生第三次就业推进会于讲学堂101召开,2019级辅导员刘欣主持会议,全体19级毕业生参会。

会上,刘欣围绕校园安全管理、毕业去向说明、毕业流程预告、毕业活动准备、相关注意事项五大方面展开讲述,提醒同学们注意学院要求,合理规划在校时间,做好毕业准备。

校园管理有序开放,亲友入校提上日程。刘欣结合升学就业请假流程督促同学们填报出入校园事由,在审批通过、上报完成后方可离校,并号召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坚持做好晚点名、不在校学生登记等工作,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随后,她提醒同学们注重毕业生政治素养评价,及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并就近期国网技术学院实习、宿舍用电安全、春季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安全等相关事宜提出建议。

会议对毕业生去向及考研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刘欣向参会学子展示了毕业生去向具体数据,详细讲解了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对同学们关于应届生身份、考研二战、心态调整等方面的问题作出解答,鼓励求职同学抓好“金三银四”春招黄金期,尽早确定求职方向。她指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不局限于本专业,可以积极创业、灵活就业,在不断探索中提升眼界,拓宽就业渠道。

在毕业准备方面,刘欣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各项流程,引导同学们做好毕业视频制作、毕业晚会筹办、毕业礼物征集、毕业生H5画像制作等准备活动,用精彩多样的方式留住大学四年的美好瞬间。会议最后,刘欣强调,全体毕业生应认真关注各类通知要求,配合学院、班级积极开展教务对接、毕业审核、去向确认、档案派遣等各项工作,为本科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会议对毕业年级相关工作做出了安排,帮助同学们在读研与就业中找准方向、合理选择,为学子们顺利毕业保驾护航,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到崭新的工作与学习中去。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春已至,万籁生”春季文化艺术晚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承启书香”读书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