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1班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5:28    作者:文/谢汶君 图/袁雨杨 李世超    点击:[]


为增强同学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3月26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2级1班于2107教室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由班长康靖淇主持,她提到,在校园生活中,应尤其注重宿舍安全与网络安全。宿舍安全体现在方方面面,宿舍安全规范要求同学们离开时关闭插排、不使用明火、不使用大功率电器,要求同学们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个人生活安全是宿舍安全的一部分,康靖淇建议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饮食卫生常识,规范作息时间,保障自身生活安全。防范网络安全则需要同学们谨防网络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不轻易泄露个人重要信息。

随着同学们出游次数大幅增加,校外安全也显得尤为重要。康靖淇向大家列举了常见的安全问题,如交通事故、食品问题、天气安全、溺水安全等;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最后,康靖淇总结了本次班会的收获和成果。通过本次班会,1班学子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做好自我保护,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春回大地,电亮春天”社团联合活动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走进心灵——畅想未来生活,规划精彩人生”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