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持续推进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07:08    作者:孙丰詹    点击:[]

为深化本科教学成效,补足学困生学业短板,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于2023年春季学期持续推进学业帮扶活动,围绕挂科清零、成绩提升、就业推进、升学推进等方面,充分发挥朋辈帮扶效力,打造学业困难立体帮扶体系。

学期之初,针对学生帮扶需求,学院申请了学业帮扶精品活动立项,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尤其针对重难点科目和重点学生组织对口帮扶团队,根据课程安排和考试安排规划帮扶工作;在中期总结之后,学院继续深化朋辈辅导工作,持续推进学业帮扶。

朋辈辅导工作期间,学院召开学业帮扶交流会,针对逐班、逐个需帮扶同学的课程帮扶计划进行详细讨论,建立被帮扶对象台账,仔细梳理同学帮扶需求,确保帮扶计划过程中重点对象全覆盖,针对不同同学制定“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帮扶方案,为每位被帮扶对象确定1名以上固定帮扶者,定期进行线上线下的学业讨论和答疑,并针对10门以上挂科学生配备助教小组、针对挂科1-5门学生设立对接负责人,通过制定帮扶计划及时间表、课外课等方式对学困生进行帮扶;重点科目重点突破,制定部分成绩优秀的帮扶者负责相关重点科目答疑解惑,盯紧日常复习进度,促进被帮扶对象学习成效。

同时,学院建立学业帮扶交流群,搭建被帮扶对象和帮扶者之间的桥梁,群内定期安排线上线下答疑活动,在临考前安排优秀同学答疑解惑,定期发布课程老师通知信息以及考试信息,督促挂科同学紧跟考试日程,做好复习安排。

学业帮扶工作旨在助力挂科同学减轻学业压力,尽快实现挂科“清零”目标,在推进成绩提升、促进全体应届生顺利毕业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后续毕业年级学业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青年话成长|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创赢未来·E路相伴”活动举行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书香校园·悦读青春”主题阅读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