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红色研学实践队前往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12:59    作者:图/文 党建工作中心    点击:[]

为丰富思政教育形式,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鼓励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83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回首征途学四史·红心向党践真知”红色研学实践队的25名队员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带领下前往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进行了实地红色研学活动。

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位于莱芜市,以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抗日根据地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设以及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史实为展览主线,结合700余幅历史真实图片和600余件文物,真实地展示了鲁中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展开的可歌可泣的抗日斗争。

活动分为“红心向党忆峥嵘”——纪念馆参观环节和“电气学子担使命”——党旗前宣誓和诗朗诵环节两个部分。上午九点半,队员们乘车抵达展览馆,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队员们依次参观了英烈长廊、序厅和四个主展厅,透过详实的历史资料见证了侵华日军在鲁犯下的累累罪行,了解了鲁中抗日根据地从建立到发展的斗争历程,以及在根据地发起的一系列著名抗日战役战斗,学习了在抗日斗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及其伟大精神。整个参观过程历时半个小时,领略到革命先辈勇于奉献,不畏牺牲的抗日精神,抗日根据地军民一家,亲同骨肉的鱼水之情和中国共产党不断在实践中检验真知,自我纠正自我完善的革命精神,队员们深受感染和鼓舞。

参观结束后,队伍在展厅一角进行了接力诗朗诵,队员们全员参与,一首《永远的红船》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光辉历程,歌颂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顽强斗争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表达了队员们对党的拥护和热爱。

活动最后,队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下,缅怀为祖国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队伍中的党员同学们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入党积极分子在后排肃立观看学习,进一步了解入党誓词中所蕴含的深刻含义,督促自己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此次红色实地研学活动给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使队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精神的伟大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会学习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精神,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磨炼本领,练就过硬专业素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议书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工作中心换届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