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电网安全防控与智能恢复团队

复杂电网安全防控与智能恢复团队,面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适应电网形态与特性的变化,集中开展复杂电网的运行调控、安全防御和恢复决策研究,建立信息物理融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性分析与控制体系,发展复杂电网安全稳定性智能评估与防控方法,致力构建电网智能化恢复决策系统,在复杂电网的稳定性分析与安全防控方向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研团队。

团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电网的稳定分析与安全防控、复杂电网安全稳定智能评估与防控及电力系统智能恢复与自愈。团队长期聚焦于复杂电网的安全防控与智能恢复研究,采用模型驱动的理论分析和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既追求理论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又力求研究成果落地应用。近年来,出版科学出版社专著2部,发表SCI论文33篇,授权发明专利5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山东省一、二等奖各1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自然科学基金13项。

团队主要成员9人:团队负责人刘玉田教授(百千万人才、泰山学者),团队成员:张文教授、王洪涛教授、叶华教授(齐鲁青年)、李常刚教授、褚晓东副教授、陈健副教授、牟倩颖副研究员、张慧实验师。团队教授、博士生导师5人,副教授(副研究员)3人,硕士生导师8人。目前在读博士生16人,在读硕士生55人。团队另聘科研助理2人,负责团队的财务、项目管理等事务。

期待有志于复杂电网安全防控与智能恢复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加入本团队,开启科研创新之旅!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