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2022“博士系列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20:41    作者:低惯量电系统控制宣传部    点击:[]

415日下午,2022年“博士系列学术论坛”春季部分第一次学术报告在线上Zoom平台顺利举行。

学术报告开始前,论坛主席兼主持人、俄罗斯Skoltech教授Vladimir Terzija首先作了欢迎致辞并介绍了本论坛的基本情况。随后,我团队金朝阳老师作了主题为“Distribution System State Estimation Based on Machine Learning”的专题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最后,Vladimir Terzija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


        


博士系列学术论坛自202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该活动由我院客座教授、俄罗斯Skoltech教授、IEEE fellow Vladimir Terzija教授发起,由本团队承办,通过邀请来自中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博士生、博士后、青年教师等青年科研人员作学术报告,并针对电气工程领域的热点研究进行研讨,向大家展示优秀科研人员的风采,并为中外院校、科研机构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

本年度的论坛分春季和秋季两个部分进行,春季部分时间为415日至527日,每周五下午五点,每次一个学术报告,秋季部分暂定于10月至11月举行。本年度论坛邀请到的报告嘉宾包括来自山东大学、俄罗斯斯Skoltech、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印度德里理工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Delhi)、印度坎普尔理工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anpur)、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Belgrade)、英国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等高校的青年学者。

本论坛提升了本团队的国际影响力,增加了广大师生与校外知名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通过参与论坛,广大师生能够增进对电力系统专业知识及其应用场景的了解,培养创新思维和表达交流能力,为后续开展科研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上一条:“五一”假期,低惯量课题组成员这样过! 下一条:第四届智能电网方法、工具和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