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张恒旭教授团队编写的《电力系统自动化》(第2版)教材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08:50    作者:    点击:[]

近日,团队PI张恒旭教授主编的《电力系统自动化》(第2版)教材,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石访副教授、施啸寒副教授参与了该书的补充改编工作。

本教材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卓越工程能力培养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系列规划教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专业)。主要内容包括同步发电机并列、励磁自动控制、电力系统频率/电压控制技术、电力系统调度自动化和安全自动装置等电力系统自动运行内容。教材在内容组织上重视基本概念、原理的阐述,并附部分数值仿真实验,以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

《电力系统自动化》最早由孙莹、王葵编写,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新版《电力系统自动化》教材于202110月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对原教材进行来的较大幅度修订,大幅增加了虚拟实验辅助的电力系统运行规律认知,注重培养以计算机技术手段分析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被30余所院校选为参考教材。第2版教材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战略,深入领会新型电力系统是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载体,以融媒体新形态加强原有知识体系的阐述,增加了新能源接入对电力系统自动控制技术的影响,并应用数字化资源对相关专题进行介绍。

团队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和教学能力建设,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打造一流精品课程。围绕《电力系统自动化》课程的虚拟实验研究,团队发表教研论文4篇(1SCI3篇中文核心)。牵头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重点教改项目2项、省重点专项教改项目1项。

 

上一条:团队研发并开源抗衰减直流分量的同步相量测量算法综合评估软件——SPEAT 下一条:团队硕士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宽频通信研究成果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