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科研实验室 >>新闻资讯 >>正文

动模实验室线上虚拟仿真实验课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9日 08:33     作者:刘晨蕾

鉴于疫情封校和实验室改造,动模实验室在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 启动了“电力系统动模实验课”线上实验教学。根据实验课程要求并结合实验内容,动模实验室与北京欧贝尔公司合作,于4月25日正式开始线上实验课,并于4月28日顺利完成全部实验任务

动模实验室老师积极筹备,多次探讨疫情防控条件下实验教学新模式,在课前与平台工程师沟通调整,针对动模实验的性质以及教学大纲的要求,在保证实验课程知识结构的整体性和教学目标达成度的前提下,制定“电力系统模拟与仿真”、“含新能源发电的电力系统虚拟仿真”、“发电机投切虚拟仿真”、“电力系统故障分析”等四组线上实验内容。本次实验课方案以“学生操作为主+理论讲解为辅”的方式进行,结合仿真软件生成的成绩和实验报告对学生进行考核。

线上实验教学突破了教学时空,可以让同学们实现反复操作,只要登陆虚拟仿真平台就能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也避免了高压实验操作中的危险因素。同时,实验老师可以在平台准确获知学生线上实验的过程数据,从而掌握学生的实验效果,加强对线上教学的过程管理。

本次线上实验教学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