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科研实验室 >>新闻资讯 >>正文

动模实验室“自动启机并网调节器及动模定制组件”顺利通过验收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5:31     作者:邢鲁华

20211220日,动模实验室组织了“自动启机并网调节器及动模定制组件”设备验收会。控制学院高峰教授、能动学院于泽庭副教授、电气学院丛伟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与验收,资产部李慧媛、电气学院副院长丁磊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丁磊简要介绍了电气学院科研实验室的发展近况与功能定位,重点说明了“自动启机并网调节器及动模定制组件”在动模实验室中的重要作用。动模实验室主任刘世明就设备的采购背景、重要作用、采购过程以及调试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验收组听取了安装调试报告后,经过了技术质询、文档检查、硬件清点以及现场系统测试,一致同意设备通过验收。

“自动启机并网调节器及动模定制组件”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发电机启动和并网的“一键顺序控制”功能,可大大提高动模实验的效率,每次并网节省时间20分钟以上;能够有效降低新能源等实验室与动模实验室并网的操作难度,提高动模实验室的利用率。后续增加安全防护措施后,能够实现动模交流系统部分无人值守、自动运行的需求,极大地方便新能源系统等的并网和与大电网交互调节等实验。

在各部门有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动模实验室“自动启机并网调节器及动模定制组件”验收得以顺利通过。后续,动模实验室将基于现有设备和“自动启机并网调节器及动模定制组件”开展一系列调试实验,盘活现有设备,开发适应科研需求的基础实验功能,争取在以后的科研和教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