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0:02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10月16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通过“集中收看+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校园连着会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让全体师生备受鼓舞。

副院长杨明谈到,高校教师既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也要勇担科研创新、科技兴国的重要责任。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电力铸魂师与科研人,是他最坚定的承诺,他将以勇担使命的“忘我”精神与“精耕细作”的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青年教师刘春阳认为,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需要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以更加积极地态度融入到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中去,勇于挑战“卡脖子”难题,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才资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21级研究生王乾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聆听报告让他心情无比激动。研会全体成员将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严于律己,全面发展,尽自己最大努力服务同学、服务学院。

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负责人王润东表示,他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做好研究生的本职科研工作,同时凝心聚力巩固党建工作中心在研究生思想工作、组织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积极组织开展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思想精神的系列活动,奋楫扬帆,继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2021级学硕支部王增辉表示,作为一名电力人,努力为国家能源事业、电力事业添砖加瓦是必须时刻谨记的任务。党的二十大总结了当前的能源局势,为未来能源事业的发展再一次指明了方向,为电力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他受到极大鼓舞,希望能为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学硕党支部董玉展说:“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我与党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深刻感受到了党凝心聚力引领中国、圆梦中华的强大力量,我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2019级本科生李晓林说:“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山大学子,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信心。”

2020级一班本科生预备党员王克圣表示将继续持续关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2020级四班本科生预备党员王皓宇表示,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赓续“五四精神”,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进新时代中不负青春年华。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首届“筑梦青春,电亮未来”就业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