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首届“筑梦青春,电亮未来”就业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5:21    作者:郭全 摄影:尹轶群    点击:[]

1014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首届“筑梦青春,电亮未来”就业创业论坛在电力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优化就业思路,拓展行业方向,增强创业意识。学院特别邀请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管理处处长栾松涛、南瑞继保电网保护控制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张春合、山东梅格彤天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谷青松作为嘉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就同学们所面临的择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副书记宋思利出席论坛。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主持。

殷录民致开场辞。他首先对三位校友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谈到,就业是每个学生都要去思考、面对和经历的必要历程,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就业工作。本次论坛邀请到三位校友嘉宾分享自己的就业经历和经验,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有所启迪,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脚踏实地作出优异成绩。

谷青松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毕业之后先就业后创业的个人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踏上创业之路的心路历程。“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都已在暗中标好价格。”他表示,所有的选择都是有成本的,选择就业还是创业,关键要看自己追求的目标,去衡量其中的利弊。他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先就业后创业的方式来降低创业的风险,先去企业学习技术积累经验,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再根据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创业。

张春合为大家分析了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的现状,通过对比近几年就业数据,分析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的变化趋势,引起了同学们对就业问题的重视。随后,他以“什么样的工作是好工作”为问题,引导同学们对就业选择思考,提示大家可以从就业城市、奋斗还是安逸、职业发展前景以及自身定位等方面综合进行评判。接着他又从面试官的视角,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栾松涛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和成长经历。他谈到,越是艰苦的工作环境,越能磨炼人的意志,越能激发前进的动力,不要只顾虑一时的辛苦,也要看到未来可能存在的发展前景。当进入企业之后,要采用灵活的策略去经营自己在企业中的职业发展路径,将自己从一张白纸一步步变成一幅绚丽的画卷。随后,他结合往年国家电网公司的招聘结果,指出目前存在应聘者增多、学历层次内卷的就业现状,建议大家除了认真准备笔试之外,也要多花一些时间去准备面试,向面试官展示最好的自己。


宋思利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并作就业指导报告。他总结了三位嘉宾的就业创业经验分享讲座,提醒大家在目前的就业形势下既要看到危机,也要看到机遇。在随后的报告中,他向大家介绍了各类职业的优缺点、各类企业的对比,展示了近几年电气工程学院的就业情况,建议大家提早做好职业规划,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电气学子新起点,功成职场志成功。本次“筑梦青春,电亮未来”就业创业论坛为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们带来就业创业方面的帮助,也为非毕业班同学们寻得一份满意的工作提前蓄力。后续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系列措施,服务同学们就业创业,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多渠道就业平台,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王雷鸣一行到访我院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