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王雷鸣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7:44    作者:郭全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咨询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我院电自82级校友王雷鸣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进行访问并座谈交流,咨询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主任赵信磊、资深专家黄萍等陪同到访。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院长丁磊,电力系统研究所教授刘玉田,党委副书记宋思利、王海华,副院长杨明、叶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硕博研究生代表高书涵、仲家等参加座谈会。殷录民主持座谈会。

殷录民对王雷鸣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同咨询院加强交流合作,让老师同学走出实验室,到实地学习考察,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他强调,毕业生应当拓宽就业视野,优化自身就业思路,多方面、多渠道关注相关企业招聘信息。他还表示,未来学院将同咨询院在实习实践、科研合作和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入交流,增强院校科研驱动力,促进研究成果快速落地。

丁磊表示,学院与咨询院有着长期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今后校企协同共同参与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研究,加强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另外,目前学院毕业生了解就业信息的渠道相对狭窄,也欢迎咨询院等相关企业到学院宣讲,为学生拓宽就业思路提供更多选择。

王雷鸣表示,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咨询院校企双方各具优势,更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同时,王雷鸣认为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希望双方在毕业生招聘工作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并欢迎学院学生选择到咨询院就业。此外,王雷鸣与学院领导还探讨了在微网仿真平台搭建、电动汽车接入电网和虚拟电厂构建三个科研方向的合作事项,希望与学院在科研项目上加强合作。

杨明向王雷鸣一行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主要研究特色以及发展规划和思路。他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组织、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展示了学院在特高压大电网稳定性评估与一体化安全防御、电力系统全景宽频同步测量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特色研究成果,以及学院未来所要聚焦的研究方向。

赵信磊介绍了咨询院的基本情况。他从企业战略、主营业务、主要特点等方面对国家电投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对咨询院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相关政策,包括薪资水平、培养模式、职业发展定位、职业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座谈会上,王雷鸣代表咨询院向学院赠送礼物,双方进行合影留念。

会后,王雷鸣一行参观了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科技奖励申报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首届“筑梦青春,电亮未来”就业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