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10:24    作者:文/张启昭 图/王一凡    点击:[]

11月12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学术交流活动,邀请来自浙江大学的孟繁博博士参加,并作学术报告。

分论坛活动由研究所刘洪顺副教授主持,他首先对孟繁博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提到加强高校间沟通往来对于促进科研水平提升和开拓学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大家把握好此次机会,积极提问交流。

随后,孟繁博博士作了题为“高压直流电缆工厂接头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介绍了海缆接头的研究现状、影响500kV高压直流电缆工厂接头界面绝缘特性的因素、纳米核壳改性及界面改善措施、关于电气新材料的热点研究方向以及个人参与项目经历、发表论文、未来规划等,使在场师生对于海缆特性及电气材料的发展与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汇报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

本次分论坛活动为青年学者沟通、交流、互动搭建了平台,取得了积极成效,对加强国内优秀青年学者科研合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与后勤保障部千佛山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区”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