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09:59    作者:文/田成龙 图/王正松,王一凡,李冰,淳景运    点击:[]

11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分论坛由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共邀请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奥尔堡大学等多位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青年人才参加,分论坛采取现场和海内外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院长丁磊,党委副书记宋思利,副院长叶华,继电保护研究所所长邹贵彬,教师代表张云鹏、刘洪顺、王鹏参加了此次分论坛。宋思利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殷录民致辞,对六位参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几位学者作简单自我介绍后,丁磊从学院基本情况、主要研究特色、发展规划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并针对参会学者们的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新型电力系统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趋势。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加深青年学者对山东大学及电气工程学院的了解,并诚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加盟电气工程学院,共谋发展。沟通交流环节,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韩铭昊博士咨询了学院在引入风、光等新型能源的电力系统稳定性研究课题方面的规划;来自浙江大学的孟繁博博士咨询了与材料学科交叉的相关内容;来自浙江大学的包铭磊博士咨询了学院新型综合能源系统相关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来自清华大学的冯启琨博士咨询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相关方案;来自奥尔堡大学的杨哲博士咨询了实验室建设以及仿真平台的相关情况;多特蒙德工业大学的洪堡学者赵瑾咨询了学院在国际合作方面的相关计划。殷录民、丁磊、叶华对这些问题都一一详细作答。张云鹏、刘洪顺、王鹏也都就个人学习工作经历等进行了交流。

随后,在丁磊及实验员老师的陪同下,两位线下参会人员参观了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包括综合能源联合实验室、特高压电网分析研究中心、配电网保护新技术实验室、实时数字仿真系统(RTDS)实验室、新能源精细化建模与仿真测试实验室、新能源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实验室、电机综合实验室、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科研实验室等。

11月12日,参会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别与电力系统研究所、继电保护研究所、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研究所、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代表进行学术交流,就个人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学术规划作报告,与会师生代表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对学者的报告展开了积极充分的交流讨论。

本次分论坛的举办,搭建了海内外青年学者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入了解,对促进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加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科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电力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与超高压公司济南运维分部党总支部签订结对共建联创协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