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沙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6:25    作者:文/方华 李思源 图/常凯 李思源 王雪    点击:[]

3月9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成功举办安全教育沙龙。

活动中,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聘任5位校外专家担任学院学生安全导师,山东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类淑毅、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明山为济南市市中区应急局副局长张丹强、市中区水务局防汛抗旱服务部部长周冉、市中区交警大队十六里河中队中队长伊兵、市中区领秀城消防救援站战斗班班长秦高展、兴隆派出所派驻山大警务室民警杜瑛颖颁发聘书。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在致辞中说,安全重于泰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电气工程学院结合《<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和学校工作部署,融合联动校内外安全教育资源,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培训,组织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沙龙活动。这是国家和社会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和爱护。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强化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学生安全防线,推进学生安全工作行稳致远。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坚决对破坏校园安全的行为说不,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二是着力强化行为安全规范,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切实提高自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三是密切关注心理健康安全,正确认识自我,积极悦纳自我,增强抗压能力,保持心理平衡协调。

在专题报告环节,张丹强以“雷电、地震、火灾等灾害的危害与应对”为主题,详细讲解了雷电、地震和火灾防范及应急救援的知识;周冉以“防汛防洪”为主题,重点讲解了防汛防洪知识和如何增强抗灾自救能力;伊兵以“交通安全”为主题,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秦高展以“消防救援”为主题,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体悟;杜瑛颖则聚焦校园安全教育进行专题讲解,重点解析了电信诈骗相关内容。

在交流座谈环节,同学们从校园道路安全、网络购物安全、宿舍消防安全等方面积极提问。专家们依据自身专业知识,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一名宿舍长同学表示:“宿舍是我们学习和休息的场所,也是校园安全管理中的最小单元格。这次座谈会让我明白了宿舍用电安全不可忽视,作为一名宿舍长,我也一定负起责任,向室友强调寝室安全问题。”一位兴隆山社管会的干事对讲座内容深有体会,他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社管会负责了宿舍的安全检查,而座谈会上专家的话更让我意识到了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未来工作中,我也会更加认真,尽职尽责,为安全保障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校园安全无小事,平安校园靠大家。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通过举办安全教育沙龙,引导学院师生学习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一同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校园安全氛围。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岩、兴隆山校区公寓管理部主任庄子华和200余名网格化管理体系的学生骨干参加活动,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华主持。





上一条:我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 下一条: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