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与许继集团召开“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08:55    作者:娄杰    点击:[]

2023年5月31日下午,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海龙一行到访电气工程学院并座谈交流。许继集团总经理助理、科创部主任白红菊,中电装备山东电子公司董事长袁国勇、总经理王永付、副总经理王鑫、产品设计部经理吴国强一同到访。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院长丁磊,以及部分班子成员和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丁磊主持座谈会。

殷录民热烈欢迎张海龙一行。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许继集团的战略合作,这是继许涛总经理之后,又一次深入交流和再次聚焦;丁磊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稳步推进有组织科研的情况。学院希望未来与许继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学院副院长杨明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科研方向以及取得的成果。

张海龙表达了对电气学院的感谢,介绍了许继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源网荷储方面取得新成果,同时,他表达对人才培养和交流的意愿;白红菊详细介绍了许继集团的科研情况和科研规划布局。许继集团希望与学院开展深度和长效合作,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围绕核心关键技术联合攻关,解决实际问题和难题。

座谈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和专业领域,针对未来合作方向展开热烈交流探讨。

殷录民在总结致辞指出,学院科研工作要从“顶天”、“立地”两方面入手,既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坚持四个面向,提前布局,又要着眼企业实际,解决当前技术问题。校企合作的目的就是要以“立地”为目标,发挥工科特点解决实际问题,打通理论与实践通道进行成果转化。他着重强调,双方合作要以平台建设为牵引,脚踏实地发挥学院和许继集团特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后,张海龙一行参观了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27期(总第123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电气行业专家进校园”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