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学术有研专场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09:52    作者:张哲玮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规划个人成长发展,校团委指导各学院学生会开展“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学术有研”专场讲座活动,邀请各学院优秀学子分享自己的保研经历,切实服务广大同学在学业发展领域的普遍诉求。

10月23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组织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开展“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学术有研专场讲座活动。来自2020级的保研优秀学子姜店丰、杨文晖、娄可恒、王皓宇、娄载庚受邀担任活动嘉宾,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2021、2022、2023级部分同学到场参会。

会上,姜店丰从保研是什么、保研应该做什么、相关工作应该如何做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尽介绍了基本流程与对应的准备工作。他结合自身的经历,针对导师选择、课程复习、面试准备等细节提供了自己的建议,展现了电气学子认真扎实的学习态度与沉稳负责的生活作风。

                           

杨文晖着重强调了选择导师与联系导师的重要性。他详细解读了部分院校的保研政策,深入讲解了浙江大学的复试历程,提醒同学们关注“学院制”与“导师制”的区别,并结合时间节点陈述了自己的复试经历,向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与建议。

                           

娄可恒通过院校角度分享了自己关于保研的看法与建议。他回忆了三所院校的复试经历,客观地比较了不同院校间的异同。他同时以自己的简历为例,针对性地向不同年级的同学提出学习与竞赛建议。

                           

王皓宇从个人简介、前期准备、保研情况及相关注意事项四个层面娓娓道来。他认为同学们应当综合考量各方面因素,特别关注排名、诚信等问题,鼓励同学们把握当下,提升自己。

                           

娄载庚则从科创竞赛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与建议。他着重介绍了智能车竞赛的基本情况与项目简介,同时也对集训队及其他竞赛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的科创生涯提供了莫大助益。

                           

问答环节,在场同学就自己的疑问提出了关于学习及保研流程的其他问题,五位嘉宾耐心解答,现场氛围轻松融洽。

同学们参会后感触颇深。郑浩表示:“今天的学术有研专题讲座,对我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学长们分享的保研经历和学习经验让我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他们对保研流程等的回顾讲解也使我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经验和技巧,这对我以后规划大学生活、确立目标有重要参考价值。”

吴昊昱表示:“在分享会中,我听取了学长通过不同途径保研经验,了解他们在申请研究生过程中的困惑、挑战和收获。通过他们的分享,我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研究生申请的流程和要求,以及如何准备材料和面试。通过倾听他们的分享,我学习到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技巧,为自己的保研之路做好准备。”

刘东鑫则认为:“在这个讲座中,我收获了许多与保研相关的经验和意见,令我受益匪浅。各位学长详细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流程和要求,让我对保研整个过程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他们强调了保研的重要性提醒我们要早做打算。学长们毫无保留地分享出了自己的真身经历和经验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这让我深刻认识到保研不仅需要努力,还需要坚持和勇气。”

本次讲座活动展现了电气学子出色的学术能力与综合素质,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及科创热情,有力地推动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热血篮不住,赛场球突破”新老生篮球对抗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韩国汉阳大学代表一行到访我院座谈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