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健康之道,‘救’在其中”实验室安全与急救知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0:59    作者:图/杨文辉 吴钦政 文/李立沣    点击:[]

10月26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健康之道,‘救’在其中”实验室安全与急救知识主题讲座在电力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商君婷、程爽、李僖淼和曾玥同学作为主讲嘉宾。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电气学子和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河南队支教地确山的同学们带来健康知识。讲座由学术科创中心刁成妍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实验室安全与注意事项、压力与情绪管理、心肺复苏基础知识和互动演示四个模块。首先由李僖淼同学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实际案例强调了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她的讲解,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未来的实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紧接着曾玥同学以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压力与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并提供了实用的情绪调节方法,帮助大家能够在压力面前保持冷静和理性。她的分享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的生活技能,也为建立健康的心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提供了有力支持。

                           


随后,商君婷同学以生动的语言和清晰的逻辑,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她特别强调了在急救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包括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使同学们能够准确把握每一个关键步骤。商君婷同学的精彩讲解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使得大家对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讲座的尾声,程爽同学担任心肺复苏操作讲解与演示的重要任务。她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入的专业知识,为在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操作演示。通过程爽同学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术的每一个步骤都有了更为直观具体的认识,感受到了该技能的重要性。

随后,两位同学上台参与了心肺复苏术的实际操作。在程爽同学的耐心指导下,他们认真学习,积极地体验每一个操作步骤。在实践中,程爽同学悉心指导,提醒大家应该特别注意的细节,比如胸外按压的力度和频率、人工呼吸的技巧等。程爽同学的细心指导和耐心解答使得整个实践环节顺利进行,培养了大家实际操作的能力,为今后应对紧急情况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健康防护意识,掌握了实用的急救技巧,这将成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强大武器。这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授,更是一份珍贵的生命安全保障。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同学们会把这些珍贵的经验化为自己的力量,为自己和身边的人保驾护航,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据悉,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会以及研究生支教团河南队联合主办。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河南确山县第七小学、老臧庄小学约100名同学线上参与讲座,70余名电气学子线下参会。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子获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荣获山东大学2023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