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山东大学2023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4:34    作者:王新雨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2023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公布,我院丁磊教授牵头申报的《面向国家“双碳”战略需求的电气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项目,通过单位推荐、形式审查、专家会评、网上公示等程序,在本次比赛中斩获校级一等奖,实现了服务“双碳”的人才培养模式新探索。

在本次校级教学成果项目筹备过程中,丁磊教授团队紧紧围绕“双碳”这一国家战略需要,展开人才培养理念、模式、方法的教育教学改革,最终形成《面向国家“双碳”战略需求的电气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这一教学成果。该成果针对“双碳”目标实现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结合自身优势与特色,在构建复合型电气工程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育人生态等方面取得成效。该成果还在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等高校学院中得到推广与应用,并为院际协同育人机制搭建提供依托。

在本次山东大学校级教学成果比拼中共有50项教学成果脱颖而出,一等奖共20项。获奖的教学成果涵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创新课程建设与实践、教学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内容,这些获奖成果以不同的内容和形式,总结和展示了近年来山东大学在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本次教学成果奖体现了学院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所付诸的行动,表明了学校为构筑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决心。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健康之道,‘救’在其中”实验室安全与急救知识主题讲座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