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7:10    作者:图/宋震 赵文良 刘智杰 孟硕 史千弘 文/李响    点击:[]

2023年10月25日下午,山东大学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于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分论坛由电气工程学院承办,采取线下和海内外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来自清华大学、湖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诺丁汉大学、柏林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以及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集团的青年人才参加。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副院长叶华,院长助理王晓龙、孙媛媛,继电保护研究所支部书记郝全睿,电机与电器研究所所长赵文良,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博士后任富强参加了本次分论坛。会议由王晓龙、孙媛媛主持。



会前,在实验员老师的陪同下,三位线下参会学者参观了电力系统动态模拟与仿真实验室、特高压电网分析研究中心、实时数字仿真系统(RTDS)实验室、配网保护新技术实验室、电力系统经济运行实验室等。

                           




座谈会上,殷录民致辞,对六位参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几位学者各自作简单自我介绍后,叶华从学院基本情况、主要研究特色、发展规划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新型电力系统方面的研究进展,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深青年学者对山东大学及电气工程学院的了解,同时诚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加盟电气工程学院,共谋发展。随后,学院参会代表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各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最后,针对学者们提出的与学院、学科未来发展规划和布局相关的一系列问题,殷录民、王晓龙、孙媛媛等一一详细作答。

                           


10月26日,参会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别与电力系统研究所、继电保护研究所、电机与电器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所、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所、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等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代表进行学术交流,就个人的研究方向、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学术规划作报告。与会师生代表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同参会学者展开了积极充分的交流讨论。

                           





本次分论坛的举办,搭建了一座纳贤聚智的桥梁,增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对促进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加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科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荣获山东大学2023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热血篮不住,赛场球突破”新老生篮球对抗赛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