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在2023年度山东大学青教赛决赛中斩获三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6:47    作者:王新雨    点击:[]


10月26日,2023 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落下帷幕。经过学院推荐、分赛区初赛层层选拔,我院陈健、刘彦华、郝全睿三位青年教师进入青教赛决赛现场的最终角逐,并在决赛中全部获得一等奖,实现电气工程学院在山大青教赛上的新突破。

(陈健老师决赛现场图片)


(刘彦华老师决赛现场图片)


(郝全睿老师决赛现场照片) 



山东大学共有53位青年教师进入本次决赛,决出一等奖获得者23名,其中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共8名。决赛由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参赛教师在每轮比赛中均需准备5个节段的教学内容,现场抽签确定讲课内容。在规定的20分钟内通过多媒体、板书等手段讲解课程内容。我院三位参赛老师在各轮比赛中授课内容生动形象而又系统,讲解时思路清晰、语言连贯,授课风格极具感染力,充分体现了电气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在本次青教赛校级决赛中获奖的三位教师,将继续追求卓越,在省级青教赛的现场再创佳绩。

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山东大学采取了全媒体的传播矩阵,通过在线全程直播等手段传递比赛第一现场,并积极组织各单位教师在线观摩学习,进一步发挥教学比赛的示范引领作用。

    走向赛场最终目的是为了回归课堂,青教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打磨与提升,也是学院教师培养成效的重要体现。电气学院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各位老师并肩求索,以满腔热望素手植桃李,切盼香满人间。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荣获山东大学2023年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特等奖 下一条:我院赴国网滨州供电公司交流座谈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